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硬化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硬化康复网 > 肝硬化常识 > 浏览文章

肝硬化是传染病吗?

2010/12/27 10:50:45
文章摘要:肝硬化是传染病吗

    肝硬化 不是一个单一的疾病名称,它是指多种肝病由于长期慢性炎症刺激或胆汁排除困难、或酒精中毒、或寄生虫寄生而导致肝内组织结构发生异常改变形成的一种病理状态。所以临床上将肝硬化分成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胆汁淤积性肝硬化,酒精中毒性肝硬化等等;换句话说肝硬化本身不具有传染性,而形成肝硬化的不同种类原因中有可能具有传染性。
    我国目前该类患者大多以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为主,而病毒性肝炎(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是具有传染性的,担心被人传染到肝硬化是没有道理的,也是没有必要的,担心被传染到病毒性肝炎,倒是人之常情,而积极做好预防,避免感染才是正确的态度。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