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硬化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肝硬化康复网 > 肝硬化预防 > 浏览文章

酒精性肝硬化的各种疗法

2010/12/27 16:33:29
文章摘要:酒精性肝硬化的预防

一、预防疗法
    酒精性肝病,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患有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应及时治疗,阻断病程发展,预防肝炎和肝硬化的发生。
饮食上多食素食、宜清淡,忌油腻,富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少食多餐,禁忌生冷;平时锻炼身体,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做到起居有节,劳逸适量;肝胆之病,易于郁滞,应以疏泄条畅为佳。
二、药物疗法
    1、营养药物
    患者除了应摄取高维生素、高蛋白和富含热量及镁和锌的食物外。服用维生素或富含维生素成分的中成药,如葵花护肝片,可调节肝脏代谢,修复肝功能,补充营养成分,维持肝脏功能的正常运转。
    2、治疗药物
    发生酒精性肝病,应使用药物修复酒精造成的肝损伤,临床上常用药有葵花护肝片,水飞蓟素等,护肝片可诱导肝细胞P450活性,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改善肝功能。一般用药时间以半年左右为宜,药品种类应控制在1-2种。

 

编辑:

推荐阅读